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将出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3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突出抓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和“7+3”产业发展关键人才队伍建设

  着力培养、引进、使用“塔尖”人才,带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

  进一步完善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和“第一生产力”目标责任制

  本报讯 (记者 陈科)记者6月4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实际编制的《四川省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将于近期出台。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我省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10项重大人才政策和12项重大人才工程,与推进“两个加快”紧密结合,与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配套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和具体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实际,构建“区域人才小高地、产业人才大集群”的人才发展新格局,在抓好基础人才队伍的同时,突出抓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和“7+3”产业发展关键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引进、使用“塔尖”人才,带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出大本钱,开发人才资源,优化人才结构,壮大人才队伍。特别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吸引人才、使用人才的政策支撑和政策保障问题,努力为各类优秀人才干事创业、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条件。

  我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履行好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要定期听取人才工作汇报,进一步完善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和“第一生产力”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体系,把重大政策、人才工程和人才投入等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