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复婚遭拒绝 用结婚领带勒死前妻后服毒自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7日10:38

  复婚遭拒他用领带勒死前妻

  6月4日,离婚不到半年,又要求复婚遭拒的山阳28岁小伙子梁崇林将22岁的前妻杀害,逃回老家山中服毒试图自杀。西安和商洛警方及当地群众共100多人经过搜山,于案发30个小时内将其抓获。6月6日早上,梁崇林被押解回西安后,立即送往医院展开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回家过年 妻子不堪贫困发生婚变

  从小被父母过继给三舅抚养成人的梁崇林,去年在同村一位亲戚的介绍下,与周至县马某结婚,婚后两人在西安打工。今年春节前夕,梁崇林带着妻子马某回到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村老家过年。马某发现梁崇林家地处偏远山区,家庭经济状况较差,加上没有任何技术的梁崇林靠在外打工维持生活,顿时感觉嫁给梁有些后悔,遂以多种理由要求与梁离婚。

  春节过后,马某和梁崇林回到西安,租住在未央区后围寨沈家堡一出租房内。随着矛盾逐渐升级,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马某前往附近一家超市当服务员,梁崇林经人介绍,前往山阳县一个在建的高速公路工地上打工。随后,梁崇林多次给马某打电话和通过熟人做工作,要求与马某复婚,但都遭到马某拒绝。

  复婚遭拒 他用结婚领带勒死前妻

  6月1日,梁崇林从山阳县来到西安,找到马某当面要求复婚,再次遭到拒绝,梁崇林强行住在前妻的住处。为了摆脱前夫的纠缠,马某辞掉工作,准备前往在广州打工的男朋友处。6月4日凌晨1时左右,马某收拾好行李准备到西安火车站乘车时,遭到梁崇林的阻拦。两人争执过程中,梁崇林用自己结婚时曾系过的一条红颜色领带,勒住马某的脖子,直至其停止呼吸。

  马某死后,梁崇林将其尸体放在床下,并写下两份遗书压在枕头下面。其中一份遗书写道:“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对不起大家。”另一份遗书写道:“我在商县(实为商州区)还有3000多元工钱没有领取……”并留下欠钱人石某的电话号码后离开现场。6月4日10时许,梁崇林乘坐长途客车离开西安返回到山阳县小河口镇。

  自知难逃 返回老家服毒自杀未遂

  当日16时许,梁崇林在镇上买了一瓶“敌敌畏”农药喝完试图自杀,但直到6月5日上午,除了全身酸软之外,身体没有发生强烈的异常情况。13时许,他从小河口镇乘坐杨某的摩的前往老家袁家村郑家山口下车。17时许,服毒后自杀未遂的梁崇林上山途中,又向沿途一位村民借农药试图加大药量尽快死去,遭到拒绝后,梁崇林摇摇晃晃地只身向郑家山山顶方向走去。

  接到报警 民警紧急赶往山阳调查

  6月4日下午,马某的姐姐来到其住处寻找,发现马某躺在床下已经死亡。17时35分,马某的姐姐跑到西安市公安未央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报警。接警后,分局刑警大队勘察现场。经调查走访,民警初步分析其前夫梁崇林有作案嫌疑,案发后有可能逃回山阳县老家。遂抽调6位民警连夜赶往山阳县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并决定前往梁崇林家中实施抓捕。

  6月5日凌晨1时许,在山阳县公安局及袁家沟村干部、村民配合下,第一批警力共6人连夜进山。于早晨5时赶到梁崇林的家门口守候。早上7时许,梁崇林的养父(三舅)出门时,民警到其家中搜查,未发现嫌疑人踪迹。与此同时,指挥部又调集8名民警先后赶往欠梁崇林3000元工资的石某处和商洛市汽车站、山阳县汽车站进行布控,防止梁崇林借钱逃跑。

  确定目标 百余警民连夜上山抓捕

  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摩的司机杨某和拒绝向梁崇林借农药的村民告诉了梁的大致行踪后,公安未央分局6月5日18时许抽调60多名民警和2条警犬,100多人分成两组上山,在山上展开搜寻。

  23时许,民警在山顶一座废弃的茅草屋内,将躺在杂草丛中等待死亡的梁崇林抓获。经法医检查,梁崇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遂将其经过4个小时抬到山下押上警车。6月6日早上,梁崇林被民警押回西安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李永利 阮班慧 实习生 王丹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