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老人庆祝85寿辰 全家4代87人齐聚一堂(图)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6月07日10:46

  6月6日,从井陉县传出一件新鲜事儿:苍岩山镇汪里村农民蒋会生等8兄妹在县城为85岁的老母亲祝寿,老人膝下4代87口人齐聚一堂,人们无不羡慕这位老寿星享受到的天伦之乐。

  这位八旬老人名叫李便林,原来居住在井陉县西南部冀晋交界处的一个深山自然庄,膝下有5个儿子、3个女儿。老人在前半辈子饱经苦难,当年全家老少十几口人,挤住在3间破石头房里,吃瓜菜饭,喝井窖水,穿粗布衣,烧山柴草,睡土坯炕,刨地用的是镢头、铁锨,运输全是肩扛驴驮。

  解放后,识字不多但心灵手巧的大儿子、二儿子联络乡亲到山西煤矿挖煤,挣了一些钱,生活逐步改善,在村里首先富裕起来。后来,三儿子、四儿子、五儿子和两个女婿也都加入了挖煤的行列,他们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工作非常出色。四儿子和五儿子不仅成为当地煤矿的中层领导,而且还被先后评为山西省劳动模范。

  如今,老人膝下的80余名子孙后代中,有党员干部,有工人、农民,有旅美留学生、大学生,也有教授、教师,还有医生、司机和个体经营者。8个子女和12个孙子、孙女分别在石家庄、井陉县城和山西阳泉市、太谷、平定县等地安家立业,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子孙们也都团结和睦,对老人非常孝敬。去年,老人得了白内障,子女们陪她到石家庄医院做了手术,现在视力恢复得很好。老人耳朵有点背,孙子们花4200元专门给她配制了助听器。老人每年生日时,子女们都不忘给老人做点好吃的。2005年,老人80岁时,子女们在老家为她做过一次大寿。今年子女们全部搬进城里,便在县城最大的聚源饭店为她举行寿宴,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

  为给老人办好寿礼,这天,子孙们还专门聘请了婚庆公司对现场进行了装饰布置,并主持寿礼,全程进行照相、录像。11时30分,寿礼在喜庆的乐器声中开始,从8个子女开始,子孙们依次向老人行鞠躬礼。随后,上百名晚辈举杯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饭店的经理说:“我们开了多年饭店,从未见过这么隆重的寿礼。”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