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沃尔玛拟让员工上大学 试图与网络大学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10:44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4日报道,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现在正卖一样东西:员工的大学学位。

  这家廉价牛仔裤和割草机供应商正在试探着涉足网络教育领域,与一所网络大学合作,向美国境内自己的员工提供读得起的大学学位。

  由于同美国公共大学建立了伙伴关系,沃尔玛和山姆会员店的一些员工可以在正常上班的同时取得零售管理和物流等领域的学分。美国公共大学是一所营利性学校,拥有大约7万名网络学生。

  这所大学将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1 5%的学费优惠,而沃尔玛将在3年内投入5 0 0 0万美元,向参加该计划的员工提供学费方面的其他帮助。

  沃尔玛高管表示,公司对于更广泛地涉足网络教育领域不感兴趣。他们说,实施该计划的目的是帮助员工提高教育水平,建立一支素质更高的员工队伍。

  即便如此,由于公司规模巨大,沃尔玛的内部变革通常会成为行业标准,就像公司参与的维持环境可持续性的工作一样。沃尔玛在美国境内共有140万名员工,甚至一项只是针对员工的计划也有可能产生广泛影响。

  据沃尔玛估计,美国境内大约50%的沃尔玛员工拥有高中文凭或者与此相当的文凭,但是没有获得大学学位。普通全日制员工的小时工资为11.75美元,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能够参加这项新计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