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沃尔玛面临性别歧视诉讼 或将赔偿百万名女雇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5:15

  可能要向上百万名女雇员支付赔偿金

  沃尔玛面临性别歧视团体诉讼

  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26日裁定,几名女雇员告沃尔玛百货公司性别歧视案可作为团体诉讼案审理。

  本案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性别歧视案。 26日的裁定可能会最终使沃尔玛这个世界零售业巨头向上百万名女雇员支付赔偿金。

  沃尔玛几名女雇员2001年以团体诉讼方式将沃尔玛告上联邦法院,指控沃尔玛性别歧视,使女雇员比从事相同工作的男雇员收入少,而且女雇员升迁机会也比男雇员少。

  原告称本案适用于所有自1998年在沃尔玛工作过的女雇员。她们在指控书中称,沃尔玛的企业文化鼓励性别歧视行为,而如果员工提出投诉会遭到报复。

  沃尔玛在全球大约有210万员工、8000余家分店。如果法官判团体诉讼成立,所涉及的沃尔玛前员工或现员工可能会有上百万人。

  沃尔玛称团体诉讼涉及的人太多,以至于无法辩护。第九巡回上诉法院26日做出让沃尔玛失望的裁定,决定准许团体诉讼,认为人多不是不准团体诉讼的正当理由。

  分析人士认为,新裁决不仅让沃尔玛形象受损,也可能会令它给出天价赔偿。

  零售业咨询师伯特·弗利金杰认为,沃尔玛面临来自对手的激烈挑战,新裁决可能会让沃尔玛的一些女顾客感到不快,转而投向其它零售店。

  美国马凯特大学法律学院助理教授保罗·斯昆达认为,裁决对原告来说是巨大胜利,沃尔玛可能最终会因这场官司赔付数十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