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令珍禽变怪物 恍如恐怖科幻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1:14
[提要] 美国墨西哥湾油井漏油事故发生近五十天,新的一批照片显示野生雀鸟在油污中痛苦挣扎,濒临死亡边缘的情景。这些雀鸟全身羽毛都沾满粘稠的油污,曾经濒临绝种的珍禽也变得像怪物一样,恍如恐怖科幻片,充分反映了漏油事故对野生动物的灾难性影响。美国当局已发现超过四百只死去的雀鸟…[专题:墨西哥湾漏油逼近美国4州海岸][网友高见]

被油污沾满羽毛的鹈鹕


  中新网6月7日电 美国墨西哥湾油井漏油事故发生近五十天,新的一批照片显示野生雀鸟在油污中痛苦挣扎,濒临死亡边缘的情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这些雀鸟全身羽毛都沾满粘稠的油污,曾经濒临绝种的珍禽也变得像怪物一样,恍如恐怖科幻片,成为这场严重生态灾难的残酷写照。

  其中一帧照片显示一只鹈鹕在油污中挣扎,呼吸困难,原油从它的羽毛上滴下,情景好像恐怖科幻片。这张照片充分反映了漏油事故对野生动物的灾难性影响。

  当局在路易斯安那州东格朗特尔岛附近海面,拯救了三十五只被油污困住的鹈鹕,它们未能自行离开海面,而且全身沾满油污后,已不能行走。当局用化学剂为它们冲走油污,但有更多野生雀鸟却没如此幸运,当局已发现超过四百只死去的雀鸟。

  英国石油公司(BP)仍在努力阻止原油从油井漏出,这次流出的照片势必令人更不满英国石油公司。有负责清理油污的工人说,英国石油公司正企图阻止这些照片流出。从前,也曾有野生雀鸟满身油光的照片流出,但这次雀鸟是被淹没在厚厚的油污中,像蜜糖一样又粘又稠。

  自四月二十日英国石油公司租用的钻油台爆炸,造成十一名钻油工人死亡后,每天有多达八十万加仑的原油正漏进墨西哥湾,成为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三度到路易斯安那州视察灾情,他早前曾被批评处理这次事故反应过慢。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政治科学学者柯比说︰“这里的居民认为,奥巴马并没有把这次事故列为首要处理的任务,他只是被动地行动,而不是主动控制灾情。”

  英国石油行政总裁海沃德昨日表示,日前成功用一个漏斗状截油罩盖住海底漏油油井之后,公司每天已经能够收集大约一万桶泄漏原油。海沃德当天在英国广播公司的节目说,未来一周该公司还会采取另一项阻止漏油的措施,两项措施将成功使绝大部分泄漏原油得到收集。

  海沃德还承诺,英国石油公司将负责清除漏油造成的污染,医治环境创伤并使墨西哥湾恢复到漏油发生之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