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控油装置成功盖住墨西哥湾漏油油井(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3:48

  一个漏斗状装置被安放在漏油点上方 可收集90%甚至更多的漏油

  据新华社电 英国石油公司4日成功把一个漏斗状装置安放在墨西哥湾油井漏油点上方,开始向海面船只输送部分泄漏原油。

  还不是完美堵漏方案

  英国石油公司官员4日说,继前一天“切管”成功,“盖帽”也获成功,控漏再现积极进展。

  英国石油首席运营官道格·萨尔特斯接受采访时说,新装置应可收集90%甚至更多的漏油。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新装置现阶段每天可以收集大约1000桶漏油。

  “这不是完美堵漏方案,”艾伦说,“如果压力足够大,原油仍可从装置中漏出。”

  井口视频画面显示,仍有原油和天然气从装置四周喷出。艾伦说,英国石油将关闭“盖帽”装置上的排气阀,集油量可能增加。

  英国石油租赁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后沉入墨西哥湾,底部油井持续漏油。这家企业先前出台一系列堵漏、控漏方案,收效不大。这次“切管盖帽”方案只是权宜之计,试图在8月减压井竣工前控制漏油量,尽可能减少对生态的威胁。

  特别小组专人赈灾

  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海沃德4日成立特别小组,负责与当地居民和官员合作,以应对因原油泄漏造成的影响。

  这家油气开采商的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担任小组负责人。

  “一旦原油泄漏进一步得到控制,紧急应对措施得以完善,鲍勃·达德利将带领这个小组审视一些长期议题,”英国石油发言人罗伯特·瓦恩告诉法新社记者,“处理与当地居民、社区以及政府之间的关系。”

  另外,这个小组将“就原油停止泄漏后的清理工作制定计划,为相关科学和环境保护研究提供资金,重塑英国石油在美国民众和政府心中的形象”。

  现阶段,漏油油井仍以每天1.2万桶至1.9万桶的速度喷油,总漏油量已经超过1989年“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漏油事件。按照先前经验,即使成功堵漏,英国石油仍需花费十几年应对后续影响,处理相关诉讼。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