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一元即可换汉堡 加华裔积极参与旧电池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4:41

  (左起)约克扶轮社会长叶锦欣、副会长蒙冯蕴琦、万锦市议员赵善江及(右)EcoWatch行政总监伍达桦展示5日收集到的大批旧电池。(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环保教育从小做起,尤其年轻人总有一、两款电子产品随身,旧电池及已损坏电子产品如胡乱丢弃,对环境必构成灾难影响。加拿大约克扶轮社与志愿组织EcoWatch有见及此,举办学校电池回收大赛,共回收逾2,000磅电池。

  万锦市华裔议员赵善江透露,市府正与区内超市及商场商讨设电池回收箱,方便市民丢弃电池。

  志愿组织EcoWatch行政总监伍达桦称,今年是首次进行“以电池换汉堡包”回收活动,不少家长5日带同子女手执一袋袋的旧电池,特地驱车到万锦市活湃大道夹麦健时少校径以西的加拿大轮胎公司(Canadian Tire),将一些耗尽能源的旧电池交予回收,同时也可以一元换取汉堡包,大快朵颐。

  居于士嘉堡的丰太太与儿子丰兆勋,5日午特地驾车参与“以电池换汉堡包”回收活动。

  丰太说每个人都对保护环境有责任,有时他们欲丢弃电池及电子产品,但不知该往何处,她从报章上得悉有此活动,特别与儿子带同一堆旧电池到来丢弃,为环保出一分力。

  伍达桦称,活动由5日午2时起的多个小时内,已在现场收集了约百磅旧电池,市民反应热烈,不少市民除将电池交予回收外,亦询问如何丢弃手提电话电池及其它电子产品的方法,甚至有市民询问用剩的油漆该如何处理。

  他表示在万锦市共有4个收集电子产品废物的收集站,其中一个位于近万锦广场、Rodick Rd的万锦Depot,市民亦可浏览www.york.ca网址查阅更多数据。

  伍达桦称,今年该组织更与约克扶轮社一同举办学校电池回收比赛,共有11间学校参与,有13间学校加入电池回收行动。

  结果由回收高达500磅旧电池的St.Lorenzo Ruiz天主教学校,力压第二名、回收了约350磅旧电池的Unionville Meadow公立学校,成为参赛学校之冠。

  St.Lorenzo Ruiz天主教学校代表Simon Yuen表示,该校约于半年前知道此比赛,希望鼓励更多同学踊跃参加回收旧电池活动,对于能够力压多间中学取得冠军,为该校师生感到骄傲。

  伍达桦称,今年在万锦市举办的电池回收行动可说是试验计划,希望来年能够与大多伦多地区其它城市合作,透过学校向青少年推广环保信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