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议员支持华裔议员提案 促就排华法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5:02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员谢安达(ADAM SCHIFF)4日在华文记者俱乐部表示,若今年推动移民改革,“化整为零”成功可能性大。选区涵盖圣盖博谷华裔聚居区的谢安达准备撰写“外国毕业生创业提案”,为美国留住人才。他还表示,支持联邦政府就《排华法案》向华人道歉的提案。

  谢安达说,曾与两名加州理工学院的外国学生有过接触,这两名优秀学生毕业后,因无法取得在美合法身份离开了美国,分别回到了中国和印度,让他感到惋惜。为此他萌生了撰写“外国毕业生创业提案”的想法,目前他正为撰写这一提案作调研。他表示,如果这一提案成为法律,那些在美国留学并取得了工科或理科学位的毕业生,只要在美创业,能够雇用5名以上员工,即可得到合法身份。

  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5月27日在会见华人团体代表时表示,将提案要求联邦政府就《排华法案》向华人道歉。谢安达4日表示,他支持赵美心的提案。谢安达说,对过去所犯错误,甚至是严重错误承担责任对“这个国家很重要”,联邦政府就二战集中营错误曾向日裔道歉,联邦政府也应就《排华法案》向华人道歉。

  谢安达是加州第29选区联邦众议员,其选区包括华裔聚居的蒙特利公园市、阿罕布拉市、圣盖博市、天普市及南帕沙迪纳、帕沙迪纳、格兰岱尔、博班克和阿塔迪纳市。谢安达选区1/4人口是亚太裔,他是提供移民协助等服务最多的联邦众议员。(邱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