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攻坚决胜看行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6:22
  本报评论员

  风驰电掣,“和谐号”动车组划过川西平原,成灌高铁将我省带入铁路高速时代;机声隆隆,东汽德阳新基地竣工投产,东汽人“还社会一个新东汽”的诺言提前实现;万人鏖战,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热气腾腾,新北川的梦想正从蓝图变为现实……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召开一个月来,各地抓落实、见行动,攻坚克难,捷报频传,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今年,是我省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攻坚决胜之年。省委、省政府日前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了灾区科学重建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建工作。深入灾区看巨变、学经验,极大地凝聚了全省干部群众的精神与力量,增添了攻坚决胜的信心与动力。贯彻落实现场会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积极行动起来,把灾后恢复重建的精神、理念、经验推广到全省各地、各项工作中,以实干求实效,将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

  从现在算起,距实现中央提出的灾后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只有3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关键阶段的关键之举,就是要聚全省之力,借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的东风,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继续加大力度、全力攻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力的具体行动,坚决打好灾后重建攻坚决胜之战。

  如期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是我们肩负的硬任务。越是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越是到了攻坚决胜的关键时刻,越要做到责任落实、力度不减,越要注意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决不能因胜利在望而掉以轻心、放松干劲。当务之急,要狠抓重建进度、工作平衡、竣工收尾、质量安全和查漏补缺,对照重建规划,倒排完工期限,对灾区群众最急需、看得到、感受深的民生项目要加紧完成,对社会广泛关注、具有标志意义的项目要大力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管好用好建成项目,努力发挥已建成项目的最大功能和效用,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随着大量重建项目和工程的完工,管理与运营的重要性日渐显现。灾区的规划建设一流,硬件设施一流,管理运营也要做到一流。要用现代理念、现代手段,去管理现代城镇、现代设施,切实做到公益项目要运转好、产业项目要发展好、管理队伍要建设好、居民素质要提升好,尽量发挥建成项目的最大效益。

  适时转移重建工作重点,努力让受灾群众既住上好房子更过上好日子,是我们追求的目标。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入推进,特别是新村、新居建好以后,灾区已初步实现原地起立,但要实现发展起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着眼实现“变困难为机遇、变重建为发展、变起立为起跳”,在继续加快民生项目重建、确保基本完成重建任务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逐步转向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和扶贫帮困上来,进一步扩大灾后重建效果,着眼长远发展,着力增强灾区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灾区经济发展上台阶、人民生活上水平。

  当前,我省灾后重建已进入攻坚决胜的关键阶段。灾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竞争意识,始终保持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虎虎生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精神,为全面实现灾后重建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两个加快”而努力奋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