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伊川煤矿爆炸 > 10伊川煤矿爆炸消息

国务院调查组部署调查河南伊川煤矿事故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6:46

  国务院调查组召开全体会议

  部署调查伊川“三·三一 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骆琳郭庚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田宜龙)6月7日,国务院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调查组在洛阳市召开全体会议。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调查组副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骆琳在讲话中指出,伊川“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等立即作出批示和亲临现场组织部署救援工作,有效地减少了事故伤亡损失。

  骆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此次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研究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的政策措施;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彻底治理违规违章行为,严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郭庚茂在讲话中说,伊川“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尤其是给遇难人员家庭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和心理创伤,给河南发展稳定形势和形象带来严重损害。这起事故损失巨大、教训惨痛,我们深感愧疚和不安。

  郭庚茂强调,我们坚决拥护国务院成立调查组调查处理“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决定,全力配合好调查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必须高度重视,以对人民、对国家、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死者及其家属深切的愧疚之心和悔过之意来对待这次事故调查。河南所有参加调查的同志都要站在全局高度,服从调查组的统一指挥和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吸取教训、改进工作,务必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宣读了调查组组成人员名单,听取了洛阳市关于事故情况汇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副省长史济春,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文生等分别讲话。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