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村庄耕地被占倾倒建筑垃圾 村民扣留货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8日03:08
  本报讯 (记者 周鑫)前天早上5点多,通州区张家湾镇北王各庄村村民发现,10余辆大型货车向村北侧的土地上倾倒了近40车次的渣土等建筑垃圾,5亩地因此被覆盖。随后,村民将多辆大货车扣留。截至昨天下午,村民仍在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据村民刘老汉介绍,前天早上5点多,他发现村北侧有多辆大货车运送渣土。“村北侧没有工地,而且这些东西都是建筑垃圾,怎么会来这么多车?”他很纳闷,随后与几名村民到村北侧查看,发现靠近藕地东侧的几亩地内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当时几辆大货车正向地里卸建筑垃圾,几名村民立即上前阻止,并将大货车全部扣在村内。

  前天上午,记者赶到北王各庄村。村北侧一片地内覆盖了大约1米左右高的渣土,渣土堆内还掺杂着许多已被利用过的砖石。

  据一名村民介绍,2003年,该村北侧的143亩地被转租给他人用于种植,租期30年。随后,村北侧多了一个木材厂,还有许多人在南边种藕,唯有被倾倒渣土的几亩地未做开发。“那里曾是村里的口粮地,虽然土地外租,但土地使用性质不能被改变,再怎么租,也不能堆垃圾,不能污染。这么好的地被糟蹋了,将来子孙后代该怎么办,土地就是农民的命根。”

  记者在村北路口处发现,四五辆大货车停靠在路边,部分车上满载建筑渣土及石块,每辆车旁边都有多名村民进行看守,而货车司机们则在树林内休息。

  据一名货车司机介绍,建筑垃圾是从朝阳区大郊亭附近拉过来的。他们受雇于人,只负责开车。每次拉活儿前,都有专人通知,但老板是谁他们并不清楚。

  前天上午,村民打电话报警,村支书也赶到现场查看。据村支书陈先生介绍,他在春节后才接管该村工作,被倾倒建筑垃圾的地是上一任村支书在任时被租出去的,具体租赁情况他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根据这片地的土地性质,是不允许在该处倾倒建筑垃圾的。陈先生说,经他了解,大货车一共向此地卸了近40车建筑垃圾,被覆盖的地大约有5亩。目前,村委会已经将此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

  前天上午,张家湾镇相关负责人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截至昨天下午,几辆大货车仍被村民扣留。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