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内塔尼亚胡拒绝国际调查 以军士兵再度开枪杀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8日09:02
6月7日,至少4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海军射杀,图为巴方人员在事发海域附近调查。

IHH公布的照片:一名以色列士兵被制伏。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一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于6月6日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打电话,讨论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一事,但潘基文的提议遭到了内塔尼亚胡的拒绝。

  *** 以色列拒绝国际调查

  这名以色列官员表示,潘基文提议由新西兰前总理、国际海洋法专家杰弗里·帕尔默担任委员会的主任,其他成员将包括来自以色列、土耳其和美国等国家的相关人士。

  内塔尼亚胡向潘基文强调说,任何调查都应本着“客观和公正”的原则进行,而且以色列“不欢迎”国际调查。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欧伦也在6日明确表示,以色列无法接受由国际委员会来调查此次冲突。“以色列是一个民主国家,我们有权、也有能力进行自我调查,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国际调查团。”
IHH公布的照片:一名以色列士兵被按倒在地。

IHH公布的照片:一名头部流血的以色列士兵被送走。

  6日晚间,内塔尼亚胡又在内阁会议上指责说,以色列士兵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的冲突是船上的土耳其激进分子蓄谋已久挑起的。

  内塔尼亚胡说,有情报显示,数十名来自极端主义组织的“暴徒”在登船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与以色列士兵发生暴力冲突的准备。他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进行了组织策划和准备工作,然后又通过不同的渠道登上了国际救援船只。“很明显,这个敌对团体的意图就是要设法挑起(国际救援船队)与以色列士兵之间的暴力冲突。”

  有分析人士指出,内塔尼亚胡此番言论旨在将国际救援船队上的人员与恐怖分子挂钩,进而为以色列士兵的行为“正名”。

  *** 以军再酿血案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士兵7日在加沙附近海域射杀了4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该报道援引一名以色列军官的话说,以色列海军士兵7日上午在加沙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了4名身穿潜水服的巴勒斯坦人,于是开枪射击。这名以色列军官还说,以军的行动成功阻止了一起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不过,他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隶属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随后发表声明说,被打死的4名巴勒斯坦人均为该组织海军分支成员,他们在执行正常的训练任务时突然遭到了以色列士兵的疯狂袭击。该组织表示,将采取进一步的反击行动。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官员哈桑纳伊证实说,4名死者的遗体已经被打捞出水,并被运往加沙中部一家医院。巴勒斯坦警方则表示,以色列海军7日的射击行动除了造成4人死亡外,还导致2人下落不明。目前,事件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IHH公布的照片:以色列士兵满身血迹。

  *** 土耳其公布照片反被利用

  土耳其慈善组织IHH6日公布了一组照片,原本是想证明该组织有能力对付荷枪实弹的以色列士兵,但被以方巧妙利用。

  这组照片共9张,是通过土耳其发行量最大的《自由报》公布的。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一名以军士兵被国际救援船队“马维·马尔马拉”号上的人员击倒在甲板上,他的衣服上到处都是血迹,很明显他的鼻子和一只手臂都被打伤了。该照片拍摄之时,那名以色列士兵正试图用另一只手抵挡船上人员的袭击。其他几张照片显示的是,几名以色列士兵的眼部和腹部受到重伤后正在流血。

  5月31日,以色列士兵拦截并检查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区运送救援物资的国际船队时,与船上国际人道主义人士发生暴力冲突,造成9人死亡。事件发生以后,以色列方面为了掩盖真相,曾大力搜缴船上人员拍摄的视频、录音或照片等。

  此次国际救助船队的主要推动者土耳其IHH组织表示,这组照片是该组织一名成员拍摄的,以色列搜查人员也曾试图把这些照片全部删除掉,但IHH通过“高超的土耳其科技手段”又把它们找了回来。

  不过,许多西方国家媒体在转载这些照片时均表示,目前尚无法核实该组照片的真实性。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很明显,IHH原本是想通过公布这组照片来羞辱以色列,并向自己的追随者证明他们有能力对付以色列士兵,但遗憾的是,这组照片正好给以色列采取强硬行动提供了借口。

  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雷格夫在这组照片发布不久后表示,这些照片清楚地表明以军士兵在船上受到了致命的暴力袭击,因此他们随后的反击属于正当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