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家弊案二审11日宣判 陈水扁能否获释当天揭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36

  插图: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被控将“外交”零用金挪作私用案,一审明天(9日)宣判。陈水扁家族的六大弊案,台湾高等法院订本周五(11日)上午10点宣判,当天上午11点也会召开陈水扁的延押庭。

  陈水扁在任内“出访”11次,每次都将“外交部”提供的零用金留下3万美元,汇到美国给儿子陈致中使用,特侦组以贪污罪起诉陈水扁。同案被起诉的还包括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外交部次长”高英茂,两人被控在安亚专案诈领50万美元旅行支票。

  合议庭已通知检辩及陈水扁,本周五上午开庭,将处理是否继续羁押的问题。陈水扁的羁押期限到本月23日,如果高院认为宣判后仍有羁押必要,必须再裁一次延押庭;此外,案件上诉最高法院后的延押庭,也都将由高院原合议庭处理。

  高院并函询特侦组有关扁家海外资金汇回台湾情形,由于资金是陆续汇回,检方预计这两天将每次汇回情形,正式函覆高院。

  陈水扁、吴淑珍一审均被判处无期徒刑,但二审辩论后,扁家就“海角7亿”部分已汇回1亿余元,缴回部分犯罪所得是否能因此获得减刑?陈致中能否获得缓刑?以及陈水扁当天会不会获释都将在周五揭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