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高考第二天 北京推出人性化措施为考生护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10:03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邢雪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4分报道,今天(8日)是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第2天,北京市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多个部门联合推出了多种人性化措施为高考护航。

  北京交管部门为试卷的运送车辆一共发放60张高考通行证,并且规定持证车辆当日不受5日制的现行的措施的限制,一旦被电子眼拍摄的话,事后车主可以持高考考生的准考证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将也被被免于处罚。考试期间,交警对其轻微违法的行为不作现场的停车纠正。因为高考首日恰逢周一,为避免早高峰的影响,使考生顺利的到达考场,北京市教委也是特意下发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另外根据市委和市政府的要求,北京市卫生局也统一部署北京120急救网络将在全市123个高考的考点均安排一辆120救护车进行医疗急救的保障工作,提供免费的急救服务。

  今年与往年相比,北京市消防局派出了专门的警力,采取了三项措施来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一是对全市高考的考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同时对高考考点周边的各类社会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的巡查。二是联合街道办事处、政府部门组织人员在重点的时段对不放心或者存在隐患的单位进行了巡视督导。在高考考点附近出警时尽量关闭警报,最大程度的降低影响,确保不发生影响高考的火灾事故,为一年一度的高考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