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芬兰第三代核电站运营时间再度后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1:42
  新华网巴黎6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珐集团7日宣布,将芬兰第三代核电站投入使用的日期再推迟6个月,至此,该工程的拖延时间已近四年。

  阿海珐集团在一份公报中说,鉴于工地施工的进度,核电站将于2012年底开始运转。阿海珐于2005年9月在奥尔基洛托启动了核电站的修建工程,原计划于2009年4月完工,但集团此后多次推迟完工日期,最近的一次更改将日期定在2012年中期。

  不过,阿海珐在芬兰的合作伙伴芬兰工业电力公司发表公报说,虽然法国公司承诺于2012年底完成项目,但鉴于设备测试还需数月时间,这意味着核电站要等到2013年才能发电。

  第三代核电站是指先进的轻水堆核电站,如先进的沸水堆和欧洲压水堆等,其三大优势是:造价和运营成本相对低,安全性能相对高,产生的放射性物质相对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