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胀影响国内秩序 查韦斯称是资产阶级巨大阴谋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06月08日12:36

  称通货膨胀是颠覆政权的阴谋 查韦斯:“资产阶级向我宣战了”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严重的通货膨胀正影响着委内瑞拉的正常秩序,有预测认为,今年该国的年通货膨胀率可能达到30%。身为委内瑞拉总统的查韦斯认为,这一切是个巨大的阴谋,是资产阶级企图颠覆革命政权。

  据塔斯社6月3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当地一家收归国有的食品企业发表演说时,指目前国内商品价格上涨,是资产阶级和寡头们对国民经济的蓄意破坏。“资产阶级已经宣布要对我发动战争,我接受这个挑战。”查韦斯在国有食品企业“佳纳”发表演讲时说。查韦斯指出,商品价格的剧烈上涨,是资产阶级和寡头在投机和囤积居奇,他们试图引起民众的不满,并利用经济危机把革命的政府干下台。在演讲中,查韦斯坦率地承认,自己并不喜欢国内重要的食品制造企业集团“博拉尔”,尽管这家企业生产着全国近40%的食品。“博拉尔”是2002年政变的主要支持者,查韦斯说:“不要忘记这些,门多萨先生(博拉尔的老板)!富有的门多萨先生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未来的总统候选人。博拉尔企业集团认为自己是必不可少的,就像原来的加拉加斯广播电视台自认为的那样(该电视台因反对查韦斯政府已被关闭),不过加拉加斯广播电视台已经没有了。门多萨先生,我建议你照一照镜子,不要试图继续操纵工人,不要再给反政府的活动拨款,因为我已经注意你了。”

  查韦斯在“佳纳”的演讲,通过电视直播传遍了千家万户。在近6个小时的演讲中,他一直滔滔不绝。查韦斯警告门多萨不要认为“博拉尔”是不可战胜的,“在委内瑞拉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包括神圣的母牛(查韦斯这样称呼反对派),这是革命,小男孩。”查韦斯还进一步劝告门多萨,不要认为国家不会对“博拉尔”实施国有化,“看一看,别搞错了,门多萨,你不会留下什么的。”自2005年开始,委内瑞拉对私人企业实行国有化,至今已经完成了对760多家企业的转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国有化运动越来越普遍,在2009年一年中,有374家企业被国有化,而2005年国有化开始的一年,只有23家企业被收归国有。

  在本次演讲中,查韦斯还透露了他与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最近的交往。“菲德尔劝我多休息休息,我想他可能经常看‘你好总统’这个电视节目,并且注意到了我的疲倦。菲德尔是正确的,我主持节目,只是依靠坚强的意志。我确实感到疲惫不堪。不过,我记得菲德尔曾认真地对我说,只有长眠在墓地之后,革命者才能真正得到休息。”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