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中国将斥巨资援助委内瑞拉开发钶钽铁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4日11:55
胡戈-查韦斯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王丰)美联社今天报道说,委内瑞拉总统胡戈-查韦斯(Hugo Chavez)上周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表讲话说,中国计划投入巨资帮助委内瑞拉开发钶钽铁矿。钶钽铁矿(Coltan)是对钶铁矿-钽铁矿复合矿物的统称,主要成分有铌和钽及金属铁。

  钽主要用于生产电容器,是电子设备中十分重要的电子元件,广泛用于从移动电话到笔记本电脑的各种电子设备中。过去十年,由于电子科技产品需求和产量激增,钽的需求和价格因而飙升。

  目前世界上已经探明的钶钽铁矿主要位于非洲大陆,刚果民主共和国是钶钽铁矿最主要出口国。在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和埃及也有发现,但产量很小。位于南美洲的委内瑞拉近年也发现有钶钽铁矿,但品位和规模尚未得到确认。

  查韦斯在上周日的电视讲话中说,委内瑞拉已经将一些钶钽铁矿的样本送交中国检验,并称中国已经对投资开发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说:“中国已经明确表示将帮助委内瑞拉开发钶钽铁矿。”钶钽铁矿不仅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领域,在航天和国防等工业方面也有重要应用。

  查韦斯透露中国方面已经派出了一个工作组到委内瑞拉进行考察和评估。美联社的报道中说,这位以反美而著称的总统计划今年底访问中国,届时双方可能就投资开发签署协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