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拟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13:14
  人民网深圳6月8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获悉,深圳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工作会议于7日召开。通过六年创建,该市目前已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达到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条件。

  深圳市是我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该市在2004年启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截至去年,万元GDP水耗、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等综合节水指标连年下降,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外,该市去年还获得由水利部组织的节水型社会中期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当年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20%以上。目前,市民节水的认知率已由2004年的35%提高到目前的90%以上,全市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80%以上,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逾15%。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