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关400家大麻专卖店 大麻合法化仍具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3:41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洛杉矶市区内的400多家大麻专卖店,7日在相关执法单位监视下,正式关门大吉。不过加州大麻合法化议题并未因此落幕,预料将成为年底选举重要议题。

  洛杉矶市议会在今年1月表决确定,尽管同意大麻可以作为医疗药品使用,但要求洛杉矶市内的非法经营大麻专卖店必须关门。

  这项禁令并在5月初获得洛杉矶市政府同意,要求市区内439家非法大麻药品店必须在当天关闭,仅留下130家取得合法经营执照的商家继续营业。

  当天在相关执法单位监督下,这400多家非法销售大麻的专卖店全数关门大吉。未来洛杉矶还希望能将合法经营商家减少到70家以下,但这样的决定引发依靠大麻减轻病痛的病患抗议。

  洛杉矶警方表示,商家对当天的行动配合度都相当高。但为确保店家不会阳奉阴违,重新开张,未来一段时间内,洛杉矶警方将加强对这些商家的巡逻,也会增加街头警力,扫荡非法大麻交易。

  大麻合法化一直是洛杉矶,甚至是加州的主要争议议题,因为加州法律允许大麻可以做为药品使用,但因为非法取得医药证明,将大麻当作毒品吸食的人口不断增加,也为治安带来困扰,大麻是否应该继续合法,引发不少讨论。

  加州即将在11月进行期中选举,并将举行大麻合法化公投。如果届时公投通过,加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大麻合法的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