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280余乡镇普降暴雨 豪雨未挡“护考”大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4:41

豪雨未挡“护考”大军。傅煜 摄

  中新网长沙6月8日电 (傅煜 王叶臻)高考第二日,强降水向湖南各地发起强烈攻势,全省283个乡镇普遭暴雨袭击。尽管如此,豪雨却未能挡住“护考”大军的脚步。在气象、防汛、交通等部门的提前预警和紧急联动下,考生和家长们有备而来从容应考,未感太多不便。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从7日8时至8日8时,湖南207乡镇出现暴雨,76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怀化沅陵县长界154毫米。

  为应对此轮暴雨袭击,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湖南气象部门提前“发令”,截止今晨7时30分共发出15个暴雨预警信号,2个雷电预警信号。湖南防汛抗旱指挥部于6日、7日紧急组织防汛会商,要求各地制定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抓好高考场地防洪安全和考生安全。

  8日11时30分许,记者在长沙市开福考区一中考点外看到,尽管此时暴雨如注,但考场外依旧守候着大批考生家长,携带雨具在此安静等候。考点前的一条道路已被交警部门临时管制,路边几名交警正在劝说一司机改道行驶。11时50分许,考试结束,大批考生蜂拥而出,在家长和交警的护送下有序离校。

  湖南省气象台提醒,受降雨影响,湘中以西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强雷电将可能对8日下午的英语听力产生影响。高考结束后,降水9日将继续停留在湘南地区,返程途经该地的考生须注意交通安全,在山区需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