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考进入第二天 南方暴雨范围扩大(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1:19
  今天(8日),高考进入紧张的第二天,今明两天的天气情况仍然是亿万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焦点。今日,全国将持续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尤其是南方受暴雨影响的地区将进一步扩大,影响交通路况,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提早出行,以免影响考试。明日,降水强度明显减弱。

  高考首日大部地区天气适宜

  昨日,我国大部地区以降水天气为主,天气凉爽,适宜考生考场正常或超常发挥,不过湖南、湖北、重庆、广西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给出行的考生和家长带来诸多不便。新疆、东北、华北等地为多云天气,日最高气温29~33℃,温度较高,午后人体舒适度差,对考生不利。
下午银川考生雨中进考场(摄影:黄文燕)

东北育才中学考点,考生和家长在树荫下等候(来源:东北新闻网)

  明后两天天气预报

  6月8日,新疆大部、东北三省、华北大部等地为晴到多云天气;我国其余大部分省(区、市)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安徽南部、湖南、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广西、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5~30℃之间。
  6月9日,青海东南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内蒙古大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有阵雨;西藏东部、四川、重庆、云南、海南等地有小雨;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主要为晴到多云天气。
关注与建议

  尽管气温较为适宜,但高考期间,我国降雨范围较广,可能会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考生需携带雨具,出行时间应适当提前;贵州、湖北、湖南、安徽南部、上海、浙江、广东、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需防范强降雨及雷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山区还需谨防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国气象局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提供滚动预报服务。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减少或避免天气变化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