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指派人选调查流血冲突事件 被指粉饰罪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5:15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8日任命一名前总检察长对于曼谷街头上月的暴力冲突事件进行调查,但是遭到了反对党的强烈质疑。

  据报道,阿披实任命卡尼特(Kanit Nanakorn)就上个月政府军队与反政府“红衫军”在泰国首都曼谷街头激烈冲突致使近百人死亡一事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就冲突进行调查。

  阿披实说,已经授权给卡尼特,他可以自行挑选调查小组成员,指导调查。

  然而,阿披实的做法遭到了反对党的强烈质疑。反对党为泰党呼吁国际人权观察组织就冲突一事展开调查,因为阿披实指派人选的调查很可能将对泰政府在冲突中所作所为进行“粉饰”和“撇清”关系。

  为泰党发言人称,“很难接受卡尼特作为调查委员会的主席,因为他与政府首脑十分亲近,是阿披实挑选的人,正是阿披实下令军队镇压示威者的。”

  “如果泰国政府想要泰国国内所有政治团体以及国际社会接受调查结果,那么政府应当邀请国际机构来作为调查者”。

  泰国政府一直对其出兵镇压“红衫军”示威活动进行辩护,称只授权给军方鸣枪警示、用实弹自卫以及射杀试图煽动骚乱的“恐怖分子”的权力。

  不过,人权组织指出,在军方与“红衫军”冲突过程中,伤亡的绝大多数是平民。

  联合国已经发出呼吁,要求就泰国流血冲突一事展开独立调查,阿披实5月29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无论调查结果是什么,他都将接受,如果调查结果要求他本人为此承担责任,他将照做。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则指责泰国政府与反政府“红衫军”双方都存在着“严重滥用”武力,违反人权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