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尼2岁幼童开始戒烟 一天抽40根烟减为15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5:46

印度尼西亚2岁幼童黎苏一天要抽40根烟


经过治疗,黎苏烟瘾有所下降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抽烟的2岁幼童染上烟瘾,原本每天要抽40根烟,但最近在专家帮助下接受治疗,已经成功将抽烟数量降低为每天15根。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年仅2岁的幼童黎苏大口抽烟,姿势娴熟地“吞云吐雾”的模样让“世界都为之感到惊奇”,他的母亲表示,自从他的父亲在他18个月大时首次让他抽烟以来,这孩子就染上烟瘾。他戒除烟瘾十分困难,稍不如意就大哭大闹,声称自己头晕想呕吐。大家拿他没有办法,没想到他烟瘾见长,越抽越多,让母亲十分担心。

  专家其后对黎苏展开治疗,目前治疗已取得进展。黎苏迅速从每天抽烟40根,降低到每天抽烟15根,这不能不算是一个显着进步。

  而实际上,治疗黎苏的办法并不复杂:用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并常陪伴他玩耍。专家表示,黎苏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转移,只要不让他想到抽烟,而是更专注玩耍,他对香烟的渴求就会不知不觉的减少。

  同时,治疗人员向黎苏灌输香烟是“不好的东西”的概念,把香烟与不好的事物联系在一起,进行心理暗示。黎苏很爱唱歌,于是治疗人员告诉他,如果继续抽烟,将来有一天就没法唱歌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