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全国铁路端午节假日运输方案日前出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08日16:39
  全国铁路端午节假日运输方案日前出台。6月13日至6月16日,端午节假日运输共计4天。由于今年端午节较晚,考虑到高考结束和世博会召开等因素,旅游客流比往年将有所增加。预计4天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020万人,同比增长8.7%。其中直通旅客540万人,同比增长9.5%。6月14日将出现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50万人。

  端午节是今年第三个小长假,做好今年端午节旅客运输工作,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借鉴清明和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的成功经验,铁路部门出台端午节假日运输方案,对直通、管内和动车组运力等方面作出安排。

  端午节期间,除世博会方案外,再安排直通临客11对。在客流需求密集的区段,铁路部门将优先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运能,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将满轴运行。各铁路局还将增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客列车。

  根据端午节假期较短、中短途客流增势迅猛的特点,各铁路局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尽力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端午节期间,各铁路局共安排管内临客128对。

  端午节期间,铁路部门将优化客运产品结构,组织好动车组列车开行。京津城际列车按现图满图开行(增开15对),并根据客流需求灵活调整开行对数;利用新线动车组开行契机,扩大动车组市场占有份额;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增加既有线动车组运力。

  铁路部门将借助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节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大力开展客运营销,引导更多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各车站将最大限度地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

  铁路部门始终把客车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端午节期间,京哈、京广线停止施工。各铁路局将加强组织,确保线路安全;展开客车安全隐患攻坚活动,加强动车组列车的日常检修检查;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工作,认真检查客车及车站的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

  铁道部将成立端午节假日运输领导小组,下设假日运输办公室,各铁路局也相应成立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和假日运输办公室。各铁路局对重点车站将指派干部现场指导和协调,所有临客都有客运干部上车添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可控。(记者 张依)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