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影叫停影院3D转播世界杯 称技术不成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19:30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影院转播3D世界杯”一事越炒越热,且争议不断。6月6日,一中影负责3D世界杯转播计划的技术人员透露,全国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计划已被紧急叫停。消息一出,引得各方猜测影院3D转播世界杯“夭折”的原因。

  今日下午,中影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传了《关于取消影院3D转播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鉴于本次影院3D转播在全世界尚属首次,3D转播技术尚不成熟,存在极大不稳定性,本着对观众和影院负责的原则,避免给市场和社会造成不必要的混乱,我们决定取消在影院进行3D转播本次世界杯足球赛的尝试。

  此外通知指出,我们在此感谢各院线和影院对本次转播事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并总结本次影院3D转播技术测试的经验,继续对3D转播技术进行积极探讨,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再进行影院3D转播事宜的尝试,以满足广大观众在影院观看3D转播的需求。

  通知内容和中影相关负责人此前的解释基本一致。6月6日,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称,取消3D转播原因是技术要求难以达到,“中影数字的老总和我说是因为技术原因。这次转播央视有版权,我们有发行权,权限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但具体落实到技术上就很复杂,时间上来不及去一一攻克这些难关,所以只能取消了”。

  而中影数字院线负责人程阳称,“主要是因转播信号不稳定,3D数字影片是用硬盘存放的,有问题很好解决。但世界杯转播是使用无线信号,直播时出现突发问题很难解决。”

  此前,有分析认为叫停“影院转播3D世界杯”是因为央视、中影数字和影院分账不均导致影院积极性不高,而程阳给予否认“信号是主因,没有其他原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