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建行广东分行副行长:“点钞费”对公不对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2:34
  建行广东分行副行长陈翠芳做客“民生热线”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赵钊怡、陈燕舒)昨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上线省纠风办等单位主办的广东“民声热线”,对于特约监察员“第三、四套房比第二套房好贷款”的质疑,该行副行长陈翠芳表示,无论第几套房,不会因为利率高或是首付高就办得快一些。而只要借款人家庭已有住房,申请贷款就算二套(及以上)住房执行相关贷款政策。

  家庭有住房就不享首套政策

  “民声热线”特约监察员丘文提出,“国十条”是为了限制投资性购房和炒房,但有民众反映,第三、四套房比第二套好贷款,因为首付高,审核快。对于这样的质疑,陈翠芳回应,无论客户购买第几套住房,只要符合银监局和当地政府的规定,建行都会以同样的程序和同样的速度来办理,不会因为利率高或是首付高就办得快一些。

  对于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陈翠芳说,借款人家庭已有住房,再申请贷款购房的,就按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执行贷款政策。

  未收到境外刷卡收费通知

  市民陈先生问,为何去年起每次提取公积金都要交资料。建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说,以前是首次提交资料,第二次以后不需要送相关原件,2008年下半年,公积金中心出了新规定,要求每一次都提供全套资料,都要重新审核登记。

  近日银联与VISA的纷争,使得人们更关注8月之后在境外刷卡的费用问题。陈翠芳表示,建行信用卡在境外刷卡是畅通的,到目前还未收到总行的相关通知。

  “点钞费”对公不对个人

  对于最近广受关注,并已被银监会正式叫停的“点钞费”,陈翠芳说,建行对个人用户是不收取这项费用的,对于企业用户则是按规定收取,即对面值1元以下的纸币和硬币,数量在200张以下不收取,200张以上收取5元;每增加100张,增加1元。收费的原因是零钞清点工作量比较大,费的人力、物力比较多,需要添置特殊的设备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