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开普敦一日发生枪战和抢劫杀人案 被称安全城市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09日03:13
开普敦警方经常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开普敦警方经常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本报记者和房东卡尔丁合影
本报记者和房东卡尔丁合影

  在约堡机场转机去开普敦的时候,有留在约堡的同行还笑称:“真羡慕你,你去的是南非最安全的城市。”但就在记者抵达开普敦的第一天,两家开普敦报纸头版分别曝光的两起暴力案件却立刻粉碎了记者刚刚建立的“优越感”。

  惊诧

  开普敦街头买报

  头版尽带骇人新闻

  本报记者昨晨跟随房东和体坛周报的两位同行前往超市购物,路过报刊店时,记者随便买了两份当地销量较大的报纸翻看。结果令记者惊诧的是,两张报纸的头版竟都是暴力案。

  开普敦当地报纸《SUN DAILY》的头版报道的是前天发生在开普敦市东郊Tholeni Village的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惨案,该村庄距离记者所住的地方不到十公里。报道称该村一个名叫Mbeki的26岁女人被发现和两个儿子死在家中,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传讯调查了该村庄的所有成年男性,并且悬赏25万南特征集有关此案的线索。

  开普敦另一张报纸《CAPE TIMES》的头版则是另一起枪战,地点在在开普敦的市中心,距离南非的国会大厦仅有数百米之遥!据报道,三名黑人男子在前天持枪械抢劫了一家购物中心,在抢劫过程中劫匪就向店员开了枪,劫匪逃跑时在闹市区与警方发生了枪战,最终两名劫匪被捕,一名依然在逃。

  体验

  房东警告我

  外出千万别露财

  大卫·卡尔丁,一个70岁的白人老头,他是记者在开普敦租住的寓所的房东。拥有一辆法拉利老爷车和两辆越野吉普的卡尔丁,在南非算得上富户。而他在机场接到记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教记者如何在开普敦避免“被抢”。

  “开普敦很安全?”听到记者的话,正在开车的卡尔丁笑了。“我不能说这里不好,但是你知道,在南非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说着,他指着公路一旁的一片平房居民区,“比如这种地方(他后来介绍说,这是政府规定的黑人聚居区),你就最好别去。里边很多人是放高利贷的,他们对待惹到自己的人,通常是把他的手掌砍下来。”

  看到记者惊愕的表情,卡尔丁笑着说:“所以,在南非你要学会保护自己。首先,你在外边最好不要把自己的钱和相机等贵重物品暴露出来,平时最好少带钱,因为有很多人盯着你这样的外国人。”

  同行提醒我

  车上也要抱紧包

  体坛周报的一位同行也给记者讲述了一段亲身经历,并提醒记者:即使坐在出租车上,也要抱紧自己的背包。

  同行说的是今年3月他在约翰内斯堡的经历。“当时我和另一位同事坐在出租车的后排,路过一个红绿灯时,司机把车停在路边等红灯。突然一个黑人从马路边冲过来砸碎了前排车窗,抓起司机放在前排的一个手提袋跑了。当时我们都很惊恐,没想司机竟然懊恼的并不是自己丢了包。他很愤怒地告诉我们:"要是我今天带了枪,这小子就完蛋了!"”

  这位同行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这里的很多事情是你不可预料的。所以就算你坐在自以为很安全的车上,也时刻要提防自己的包被抢。”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开普敦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