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新内阁主要成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7:22
  资料图片:日本新首相菅直人。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 内阁成员组图】

  日本民主党新任党首菅直人领导的新一届内阁8日正式成立,11名前任内阁成员留任,另外6名内阁成员中出现5张“新面孔”。以下是主要成员简介:

  外务大臣,冈田克也(留任),现年56岁,36岁步入政界,早年辗转多个党派,1998年加入民主党,在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政府和美国就普天间基地迁移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

  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留任),现年72岁,曾在国防、土地和交通等关键部门充当要职。北泽素来敢说直言,曾建议日本审视武器出口禁令,招致朝野抨击。

  财务大臣,野田佳彦,首次入阁,现年53岁,在鸠山内阁中任财务副大臣,因财政政策得力颇受同僚支持。野田雄才好辩,常参加街头拉票活动,2002年与鸠山竞争民主党党首时败北。

   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留任),现年64岁,幼年丧父,出身贫寒,早年曾供职于丰田汽车公司。一些同僚指责说话轻声细语的直岛太过温和,放任下属。

  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现年64岁,在前任内阁中任国家战略、财经和科技政策担当大臣。仙谷号称“政策通”,早年曾为外界看好,有望出任民主党党首。仙谷被查出患有癌症,政治生涯受到拖累。

  莲舫,行政革新担当大臣,首次入阁,现年42岁,父亲是中国台湾人,是首名入主日本内阁的华裔政治家。新闻女主播出身的莲舫2004年当选参议员,成为日本国会唯一一名华裔议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