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罗老号今日第二次发射 去年首次发射未成功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6月09日06:03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1)将于6月9日进行第二次发射。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简称“科技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简称“航宇研”)的负责人8日表示,由于地面导航系统(GMS)出现的问题已经解决,“罗老”号将在9日如期发射。

  7日上午,“罗老”号运载火箭被运抵发射台,随后科技人员开始进行将“罗老”号垂直固定在发射底座的工作,其间GMS的电子讯号出现问题。该系统将在火箭发射的瞬间与箭体分离,并在火箭升空前帮助地面控制人员分析综合气象状况。从2002年开始,韩国开始同俄罗斯合作研发自己的卫星运载火箭,目前已经投入资金达5025亿韩元(约合4.08亿美元)。去年8月25日,“罗老”号进行了首次发射,但由于卫星整流罩的一侧没有正常脱落,“罗老”号的发射未取得完全成功。 据《中国日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