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拟裁军4万人 将在国防领域作重大结构改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08:26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在首都柏林说,德国拟裁军4万人。德国陆、海、空三军眼下兵力约为25万人,裁军比例约为16%。默克尔说,德国将在国防领域作出“重大结构改革”,但她未说明德国是否会取消兵役。德国政府不久前将服兵役时间缩短至6个月。按照默克尔的要求,德国国防部长卡尔-特奥多尔·楚·古滕贝格将于9月初提交具体裁军方案以及裁军“对德国安全保卫能力的影响”。德新社说,为推动裁军,默克尔还需获得基督教民主联盟同党及执政联盟其他盟友党派支持。德国当地媒体报道,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可优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兵力分配”,进而削减本国军费开支,但尚未就削减军费提出具体计划。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