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队亮相世界杯 时隔44年能否重现奇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9日09:07
郑大世豪言赢下巴西(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5分报道,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神秘之师朝鲜队,终于在北京时间6月8日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中国之声世界杯的前方报道组在第一时间赶往训练现场,对朝鲜队进行了采访。

  这是朝鲜队的前锋9号郑大世用英语向世界各地媒体的表态:我们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我相信我们能赢下巴西。外界普遍认为我们不能赢得比赛,我们希望能够给世界带来惊喜,我也希望我们能够惊艳本届世界杯。

  朝鲜队在官方网站公布的训练时间是南非当地时间的下午16时,而我们在15时就提前赶到了朝鲜队的训练地,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北部80公里的米德兰镇玛库隆球场,球场看上去不是很新,看来并不是为了南非世界杯而特别兴建的。不一会,朝鲜队的大巴在特警的开道下缓缓驶入了训练场,红色的大巴上用英文写着:重现1966!1966年是他们上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在拥挤的媒体通道里,镁光灯闪烁不停,可见各国媒体对神秘之师朝鲜队的关注度。

  在训练场南侧的垃圾场边有一块红土平地,这里是许许多多当地的孩童游乐的场所,一个泄了气的足球内胆也许是他们乐此不疲的唯一玩具。而他们看到我们的到来,孩子们都主动上来告诉他的名字,或许在十几年后,他们当中会有人像郑大世一样站在我们面前。

  在离开球场的路途上,我们观察到路边摆设着一排排橘红色的简易厕所,而厕所后面就是当地小镇居民所居住的铁皮屋,远处的广告牌只剩下一半,屋顶上的黄色杂草,围墙上毫无规律的褪色涂鸦,这样的场景我们似曾相识过。巴西队训练时的索维托多不森维尔球场,德国队训练时的阿特里德格威尔超级球场都和这里一样,他们是南非种族隔离制度遗留下的贫苦黑人所居住的城镇,但是在这个小镇上最引人注目的仍然是小镇的最高建筑—4个高耸的足球场聚光灯,透过车窗,看窗外景物飞驰而过,突然回想到刚才站在体育场二层看台里远眺朝鲜队时的感觉,黄色的皮肤,黑色的头发,中国品牌赞助的红白相间的球衣,像极了中国队。此时,我们不禁唏嘘,8年前的我们也曾经这样幸福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