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大本营无关财力 朝鲜队下榻四星级酒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4:58
  本届世界杯除了阿根廷和西班牙将大本营设在大学外,其余30支参赛队都将“家”安在酒店、度假村或一些营业性的乡村会所内,五星级的8队,四星级的17队,三星级的5队。多数球队选择四星级的住宿标准与国际足联的通行标准有关,而选择五星级或三星级的住所,更多为了交通方便,利于训练、比赛。像正在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希腊就下榻在五星级的贝弗利山酒店,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两支并不富裕的非洲球队分别以五星级的泽姆巴利庄园和奥斯特海边酒店为家。被认为是最穷的朝鲜队则按惯例下榻四星级的米德兰特市普罗蒂亚酒店,反倒是经济条件较好的澳大利亚队仅下榻三星级的洛夫齐特庄园。

  可见,诸强大本营的设置与其所在国的经济实力没有直接关系,各取所需、各自精彩才是其中的关键。

  今晨,德国队一行乘坐的空客A-380巨型客机安全降落在约翰内斯堡。这使得“日耳曼军团”与先前抵达的其他18支世界杯参赛队一样,将在南非的土地上开始第18届世界杯之旅。由于本届世界杯的征战历程最长可达一个月,因此各队为在南非安下一个舒适的“家”没少下工夫。

  选择一:下榻酒店

  在赛场的城中酒店下榻是历届世界杯参赛队惯常的做法,其好处是生活、交通皆较方便。本届世界杯以这种方式设立大本营的球队也占多数。像荷兰队就下榻在位于约翰内斯堡最繁华市中心的四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

  相对于荷兰队每天311欧元(约合人民币2534.85元)的房价。另一支欧洲豪门英格兰的“家”则奢华得多,这是一家位于勒斯腾堡的五星级皇家酒店,该酒店是南非政府特意为世界杯而新建的,酒店环境优美、内部设施极尽奢华,不过世界杯期间套间每晚价格达到了惊人的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8150.66元)。

  与英格兰人相比,法国队更会享受,他们将大本营安在南非著名的度假胜地克尼斯纳岬角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这里面朝印度洋,背靠奥坦尼瓜山脉,还有温泉可供洗浴,是著名的度假胜地,单间价格为420欧元(约合人民币3423.28元),比英格兰人更为实惠,唯一不足是离市中心偏远。但作为补偿,这里环境更为安静利于休息。

  选择二:城外安家

  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大本营扎在勒里巴酒店,它位于连接比勒陀利亚和约翰内斯堡的N14公路旁,距离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10分钟车程,距离约翰内斯堡的世界杯决赛场地“足球城”也仅有45分钟车程,交通方便是其最大的优势。酒店周边是12公顷的自然保护区,一条河从酒店当中穿过,建筑外观是简约的东非风格,屋顶铺上了茅草顶棚,带有明显的原始风味。

  在城外安“家”的还有澳大利亚、韩国、丹麦、日本和瑞士等队。他们下榻的酒店大多依山傍水、面积广阔,最显著的优点是安静、空气好,就算在来去的路上要多花些时间,但能够为征战后疲劳的球员们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也算值了。像澳大利亚队的营地———洛夫齐特庄园在离比勒陀利亚50分钟车程的山里,周围是草原和牧场,完全与世隔绝。那个地方不容易找———没有一流的向导,极容易在茫茫荒原和大山里迷路;美国队的营地———艾伦乡村俱乐部就像一个农场,周围有一群奶牛和几只家犬在那里穿梭;巴拉圭的大本营伍德里奇乡间庄园距离德班市约1小时车程,是南非东南部的一个海湾里的度假村。据悉,这是主教练在征询队员们集体意见后决定的。作为南美洲内陆国家,或许大海对巴拉圭队员有很大的吸引力。

  选择三:大学扎营

  阿根廷和西班牙两大夺标热门的选择与众不同,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大学扎营。阿根廷人看中了比勒陀利亚大学的高级训练中心,由主教练马拉多纳亲自出马联系学校训练中心负责人,在击败英格兰、意大利、德国等多支豪门之后,将己队的大本营设在了书香之地。别以为这里条件简陋,它可是各种设施一应俱全,马拉多纳的套间甚至安装了电脑控温的马桶。况且这里距比勒陀利亚的世界杯球场只有10分钟车程,往返十分方便。

  西班牙的大本营扎在西北大学校的运动村,这里距约翰内斯堡市中心近1个多小时的车程,是专门为迎接西班牙队到来而修建,共有5栋建筑,每栋有16间客房。还包括2个会议室,一个能容纳160人就餐的餐厅,一个酒吧,三个医疗室,一个恒温游泳池。从运动员村到正式训练场,只有100米距离。

  虽说设在大学的“家”的硬件可能稍逊于酒店,但也是应有尽有,而其相对宽松、自由、不受太大干扰的环境确实是大酒店不可比的。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