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网推出指数化网络要情 舆情分析入量化时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9:30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新华网络要情》今天正式上线,该产品旨在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第一时间提供网络热点和舆论动态参考。

  《新华网络要情》由新华网与艾利艾咨询联合推出,它以国家社科基金子课题“网络舆情指数体系”为依托,为用户提供客观、量化、及时的网络舆论数据。《新华网络要情》的上线,意味着舆情分析进入量化时代。

  《新华网络要情》产品包括《新华网络要情日报》及《新华网络要情周报》。《日报》结合当天网络热点话题,对网络关注加以指数化分析,并列举典型网民言论,第一时间呈现网络对热点事件的反映。《周报》包含综述、观察、盘点、研究等栏目,为读者提供准确、客观的一周网络热点态势。

  新华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于2001年在网络媒体中率先开展网络信息分析研判工作,密切跟踪网络动态,深入研究网上热点,不断增强信息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预见性,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在中央及地方享有良好声誉,并成长为新华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网络要情》产品以PDF文档形式通过邮件邮发,新华网将为订阅用户提供新华网免费邮箱。此外,新华网还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舆情专供咨询服务。

  详情请登录,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