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高学历亚裔失业率超白人 找工作比白人更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0:53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虽然亚裔总体来说在当前的美国失业狂潮中受到的影响最小,但对于拥有高学历的亚裔来说情况就不容乐观。根据“经济政策研究会”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亚裔失业率大大高于白人。受过大学教育的亚裔美国人,找工作时比白人更艰辛。

  这份名为《隐藏危机:亚裔失业率与大萧条》的报告显示,在2009年第四季度,亚裔总体失业率为8.1%,比白人低0.3个百分之点,但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亚裔失业率为7.2%,而同等教育水平的白人失业率只有4.7%。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报告研究员表示其中的原因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做出解释。

  报告主笔、“经济政策研究会”种族和经济项目主任奥斯汀(Algernon Austin)在接受“新美国媒体协会”采访时表示,亚裔和白人高学历者在失业率上的差别其实是长期存在的,2007年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亚裔失业率为2.7%,而同等教育水平的白人失业率只有2%。只不过这种差别在经济危机爆发后更加明显。

  不过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差异目前尚无定论。一种猜测是亚裔小区移民比例较重,79%的亚裔是外国出生的移民,而只有4%的白人非本土出生,移民在语言和资源方面的限制可能是导致失业率差别的原因之一。

  不过奥斯汀指出,这并不是一个令人信服的解释,因为如果将美国出生并有本科学历的亚裔和同等教育水平的白人进行比较,失业率上的差别也同样存在,前者为7.5%,而后者只有4.5%。奥斯汀说,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解释,将来的研究方向应当是是否亚裔和白人主要从事的职业有所不同才导致失业率上的差别。

  但报告同时也发现低学历的劳工中,亚裔失业率却大大低于白人。没有高中毕业证书的亚裔失业率只有8.8%,而同样教育水平的白人失业率为14.3%。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