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警方未发现林琳户籍被转移 假冒者同样受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09日15:53

  本报海口6月8日电(记者任明超)在“海口罗彩霞”案经媒体披露20天后,被人冒名上大学的海南大学女生林琳目前仍不知道更多的细节。海口警方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目前,他们让林琳等待武汉警方的侦查结果。

  林琳在毕业论文答辩完成后,已经离开海大校园。

  据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区分局局长柯廷雄介绍,林琳报警后,警方十分重视,龙华区分局当即派出警员在海口市和林琳的家乡昌江黎族自治县展开调查。

  调查显示,冒名顶替上大学的假林琳并未在海口和昌江县办理将户籍转移至武汉其所在学校的相关手续。随后,龙华区分局又派出警员前往湖北省公安部门、教育部门及相关学校进行调查。海口的警员被告知,武汉警方已对假林琳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进行立案。依据一案不两立的原则,海口警方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武汉警方破案,并告知海口的林琳耐心等待。

  柯廷雄认为,假林琳的相关经手人和责任人很有可能直接在户籍上造假,其假造的户籍也通过了武汉相关高校的审查。

  记者6月8日下午电话联系林琳,但其手机一直停机。林琳的辅导员老师和班长称,5月20日论文答辩后,林琳便离校实习找工作去了,具体在哪个单位实习不太清楚。

  对于林琳被他人冒用学籍资料一事,海南大学负责会计专业学生工作的应用科技学院学工办主任郭步尧称,学校每年都会提前两个月准备毕业工作,发现问题后学校十分重视,并很快提出了解决方案,林琳可以顺利毕业并拿到学位证。被冒用学籍一事,她是受害者。

    假林琳母亲:我们也是受害者

  2005年,海南考生林琳被湖北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但未报到。2006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考生林××(媒体称“武汉林琳”)未考取大学。其家长找到招生中介联系上学,利用林琳的招生录取及学籍信息,冒名顶替上大学并顺利毕业。

  “武汉林琳”的妈妈李女士在接受呼和浩特市一家媒体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办她女儿上大学的事没有花钱,自己一家也是受害者。

  2005年,李女士的丈夫偶然得知湖北大学在呼和浩特市招生,并且有一个指标。当时的联系人说,有一个叫林琳的女孩考上了该校,但是没有去读,可以让她的女儿用林琳的名义上湖北大学。

  联系人承诺,她的女儿读的是本科学历。可是,当李女士和丈夫把女儿送到该校后,才发现女儿读的只是专科,根本不是本科。

  李女士说,帮她女儿联系上大学的人自称是湖北大学的,叫王强。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武汉警方和教育厅的人让她提供该人的信息,可是5年过去了,她也联系不上王强。

  6月8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满都海公园附近的李女士家,李女士的家住在一个旧小区内,住房面积也不大,李女士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低档玉石制品店。邻居告诉记者,已经有几天没看见母女俩了。

  据了解,李女士的女儿毕业后没找到工作。由于照片在网上广泛传播,李女士的女儿精神状态极差。为防止出现意外,李女士带着女儿去外地旅游了。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