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后伤人挟持工友为人质 对峙四小时被制服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0日05:24
 
挟持人质者被警察制服。 冯玉坤 摄
挟持人质者被警察制服。 冯玉坤 摄

   本报通讯员 迟伟涛 本报驻嘉兴记者 竺军伟

  6月7日晚10:30左右,嘉兴市海盐县秦山镇一工地发生一起人质挟持事件,一名男子酒后与工友发生争执并砍伤工友,还挟持了另一名工友为人质,躲到工地宿舍3楼的角落里。

  海盐警方与歹徒对峙了4个小时。次日凌晨3点,民警乘该男子松懈之机,果断上前将其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4小时周旋,成功解救人质

  酒后挟持人质的嫌犯名叫刘晨龙,今年22岁,湖北宜昌人,刚来海盐打工。他先砍伤了工友张杰,接着又手持菜刀挟持了50多岁的工友老陈。

  “我们到达现场时,嫌犯刘晨龙的情绪波动很大,民警稍靠近,他就威胁砍杀人质。”海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告诉记者,当时歹徒挟持人质躲在宿舍楼3楼一角落里与警方对峙。他手持菜刀架在人质脖子上,情绪不稳定,随时可能伤及人质。

  “把张杰叫过来,我看到他就放人!”刘晨龙提出要求,希望见到之前被他砍伤的工友。当受伤的张杰从医院被接到现场时,刘晨龙却临时变卦,情绪变得更加激动。

  “你们一枪把我打死吧,我不想活了!”之后对峙中,刘晨龙情绪几度失控。刘晨龙的师父闻讯后也赶到现场,苦口婆心劝他别做傻事,但没有效果。

  “刘晨龙当时一心寻死,但没有足够的勇气,神情也开始恍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谈判人员与人质进行眼神和动作交流,双方达成默契,准备一起配合行动。

  凌晨3点,趁刘晨龙不备,谈判人员示意人质用手抓住歹徒手里的菜刀往外推,防止刘晨龙用刀割他喉咙,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上前一把将刘晨龙制服。案发4个多小时后,人质成功脱险。

  咳痰起纠纷,酒后挟持人质

  此次人质挟持事件是怎么引发的呢?据工友介绍,刘晨龙患有咽喉炎,经常会咳痰,由于当天在午睡时吵到了同寝室的张杰,两人便吵架交了恶。

  晚上,经过工友们劝说,刘晨龙和张杰还有几个工友一起喝酒,想在酒桌上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

  酒过三巡,刘晨龙来到走廊上透透气,而此时,他无意间听到张杰在屋内又和工友提起了此事,这让刘晨龙非常恼火,“刚刚还在酒桌上说好大家都退一步,转个身他又在跟别人说这个事情。”刘晨龙觉得张杰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一时怒上心头,找来一把菜刀冲进屋内朝张杰砍去。

  张杰被刘晨龙砍伤左肩后逃跑,随后刘晨龙竟把气撒到了劝架的工友头上,他拿着菜刀架在50多岁的工友老陈脖子上,将他劫持。

  行凶者容易冲动,行为鲁莽

  记者从刘晨龙的工友那里了解到,平日里的刘晨龙性格开朗,比较健谈。但身边的人觉得,小刘做出劫持人质这种胆大妄为的事情,是他容易动怒的脾气和冲动鲁莽的性格造成的。

  工友告诉记者,刘晨龙体格非常健壮,跟工友提过他打过自己的父亲,还差点掐死自己的母亲。工友说,刘晨龙脾气不是很好,很容易动怒,“大家都不敢惹他。”

  目前,被刘晨龙砍伤的工友张杰伤势并无大碍,被劫持的人质陈某情况良好。而刘晨龙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