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连救4人中学生保送清华 震中表现英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0日04:35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实习生何叶青)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昨天表示,现在清华招生实现了多元评价机制,在某种意义上,这也意味着“状元”将不再是唯一。今年,玉树地震灾区学生尕玛朋措获得了保送资格。

  英文写论文获60分优惠

  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中,清华发现了一些各具特色的优秀同学。孟芊透露说,今年共有5人获得60分的优惠。

  孟芊举例说,如今年的文科综合测试要求考生就中国的“权利本位”和“义务本位”写一篇评论。在全部1000多名选测的考生的回答中,湖北宜昌女生熊文苑的评论是用英文写成的。因为这个缘故,这位女生进入了专家组的视野,获得了自主招生60分的优惠。

  玉树灾区学生获保送机会

  孟芊说,清华将不单纯以分数为评价标准,而是向更多优秀学生敞开怀抱。例如,今年玉树地震发生后,玉树第二民族中学学生尕玛朋措迅速带领全班同学转移到安全地点,又从废墟中救出四人。不久前,清华的专家组对他进行了为期一天全方面的考核后,最终这名学生被保送进入社会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