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20家媒体聚集福州 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0日09:30
  中广网福州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8分报道,今天(10日)上午,海峡两岸共20家新闻媒体聚集福建省福州市,联合对海峡西岸经济区进行为期七天的大型采访。中央台驻福建记者梁卫浩正在采访活动的现场,现在我们连线梁卫浩,了解详细的情况。

  主持人:现场情况怎么样介绍一下,另外就是这次活动有什么详细的情况?

  记者:现在现场有一位台湾的资深记者代表台湾媒体在致辞,在三分钟之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副会长张铭清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现在的活动启动仪式已经到尾声了,很快两岸众多媒体记者就会出发去福建各个地方进行采访。

  这次活动是由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的,成员一共20家新闻媒体,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峡之声等六家内地媒体还有台湾的中国时报,台湾中平通讯社、台湾民事、台湾中新电视台等14家的台湾媒体,我在现场看到,很多台湾媒体都是非常资深的记者,很多还是电台电视台的名嘴,可见他们对这次联合报道非常重视。

  主持人:有很多家媒体都来采访,未来他们都要去哪采访,有哪些采访重点介绍一下。

  记者:是的,他们整个采访行程包括7天,将走遍福建省6个中心城市,包括福州、泉州、厦门、普天、漳州和龙岩等等,他们将实地参观一些像平潭综合实验区等一些建设的亮点,全面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六年来的建设成就。

  我和一些台湾记者聊过,他们特别关注海峡西岸经济区一些先行先试的各项的措施,因为这将会对以后的闽台关系,对台湾经济转型产生很重要的影响;另外他们还会关注两岸的农业全面合作、旅游的双向对接和文化的深入交流等方面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