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拟在纽约设招募处 海军陆战队华裔军官访华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1:00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从来没有想过会当兵,当时加入海军陆战队也没有深思熟虑,但却改写了我的生命,重拾久违了的信心。”祖籍中国台山的伍宇宁,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8年,官阶为上士(Staff Sergeant),现在主要负责部队的招募工作,为了面向更广的华裔对象,8日专程与战友一起到访该报,分享他的从军经验,同时希望透过该报广泛的读者群,能够招募更多有志的华裔之士入伍。

  事实上,海军陆战队已计划在华埠地区设立一个永久的招募处,目前正物色合适的地点,一旦落实便会对外公布,届时与华人小区的接触将更为紧密,也看见部队对华裔社群招募工作的重视。

  身穿军服的伍宇宁身材健硕、气宇轩昂,不管怎样看都是一个军人的典范,实在难以想象,从他口中说出的那个年轻的他,原来是那样寡言害羞,没有自信的一个华裔男孩。

  “12岁从台山移民赴美,因为一句英语都不懂,所以都不敢开口说话,也只敢跟华人交朋友,生活圈子很窄,一直维持到上大学都是这样。”伍宇宁说,他的成长与很多新移民一样,经历很多困难与障碍,对自己也往往缺乏信心。

  对伍宇宁来说,加入海军陆战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街上碰到一位朋友,他正替部队进行招募,拉我到办事处给我介绍入伍的种种好处,我想:听来真的不错啊,便报了名。”

  不过,伍宇宁的决定并不获得家人的认同,父亲因为安危的理由坚决反对,伍宇宁却一意孤行,认为路是自己选的,便应义无反顾。然而,自己的家庭经验,亦让他更能了解向华人或亚裔小区招募的困难之处。

  伍宇宁说,对不少华人来说,参军与危险有如划上等号,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入伍后固然有机会被派往前线战场执行任务,但其实在海军陆战队中,还有多达300多种的工作岗位,为军人提供不同的培训机会,也有机会被派往其它国家驻守。

  事实上,除了参与战事,伍宇宁指出,海军陆战队还进行很多前线的人道救援工作,包括当年的南亚海啸、卡特里娜风灾以及早前的海地地震等,都可以见到海军陆战队的踪影。而作为军中的精英队伍,其全面严格的训练,便是一段不断挑战自己、克服弱点的过程,所以他特别重视目前的招募工作,希望能以自身的经历,吸引更多华裔志士入伍

  一同前来主负市场及公共事务的中士 (Sergeant)李智贤(Lee Jin Hyun)亦说,海军陆战队现正计划在华埠地区开设一个永久的招募处,目前仍在筹划阶段,正物色合适的地点。本身是韩裔移民的李智贤,完全理解伍宇宁的传统家庭经验,但她相信,随着时代的向前,将会有愈来愈多亚裔面孔,像他们两个一样,出现在海军陆战队或其它的部队当中,肩负起为国服务的使命。(廖国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