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设计师夺“时尚界奥斯卡” 曾为米歇尔设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3:52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有“时尚界奥斯卡奖”之称的CFDA(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奖)7日公布得奖名单,华人服装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王大仁(Alexander Wang)分别拿下施华洛世奇女装设计师奖和施华洛世奇配件设计师奖。至于最大奖——最佳女装设计师,则被Marc Jacobs抱走。

  曾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设计总统就职礼礼服而名声大噪的华裔吴季刚,和华裔王大仁在本届CFDA奖同场竞技,在不同奖项上各有斩获。吴季刚的妈妈陈美云从记者口中得知儿子得奖的消息,开心地说:“Jason这么年轻就拿到CFDA奖,我只能说他很幸运,有这么多人鼓励他、支持他!”

  王大仁去年拿下CFDA新人奖,今年晋级拿下了施华洛世奇配件设计师奖,虽然在最佳女装设计师奖项失利,败给已连庄好几回的Marc Jacobs,仍是虽败犹荣。

  王大仁的配件融入运动元素,如拉链、网眼布等,带有庞克重金属的街头风情,广受时尚圈欢迎,包括女神卡卡、碧昂丝都是他的粉丝。

  CFDA颁奖典礼7日众星云集,影星瑞秋怀兹身穿吴季刚设计的宝蓝色彩纹小礼服,以行动支持吴季刚。吴季刚指出,当天晚上他超紧张,只好向女伴瑞秋怀兹求援,见过无数大阵仗的瑞秋怀兹教他“深呼吸”,这才觉得好过一点,“一定是瑞秋涂了大红色口红,给我带来好运,在中国习俗里,红色是幸运的象征。”CFDA评审团为缅怀已故天才设计师麦昆(Alexander McQueen),颁发特别贡献奖,“欲望城市”影星莎拉洁西卡帕克身穿一袭色彩斑烂缤纷的麦昆遗作早秋晚礼服,艳惊四座。

  Michael Kors荣获终身成就奖,葛妮丝派楚身穿Michael Kors黑色斜肩曳地礼服,优雅出众。颁奖人VOGUE总编辑安娜温图尔与Michael Kors私交甚笃,在台上爆料好友爱美、好面子的糗事,有回Michael Kors去海边度假,泡在海里好几个小时不肯上岸,原来他见到Ralph Lauren在沙滩晒太阳,为了不让Ralph Lauren见到他穿泳裤的胖模样,只好泡在海里。 (陶福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