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见瑞士大使 要求美立即无条件释放伊核专家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0日14:28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伊朗外交部6月9日就失踪伊朗核专家沙赫拉姆·阿米里相关事宜召见瑞士驻伊朗大使利维亚·莱于·阿戈斯蒂,要求美国立即无条件放人。

  伊朗外交部官员9日在召见瑞士大使时强调,美国应该为阿米里的健康负责,并指出绑架伊朗公民违反了国际法和美国签署的相关条约。这位官员还要求美国马上无条件释放阿米里。

  ISNA还报道说,证实阿米里被绑架的文件和伊朗政府抗议的信息已送达瑞士官员手中。

  伊朗国家电视台本月7日播放了一段录像,阿米里在录像中说,他在2009年6月前往沙特麦加朝圣时被美国和沙特情报机构绑架。伊朗电视台称,这段录像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录制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8日对伊朗方面的指控予以否认。

  阿米里2009年5月前往沙特阿拉伯朝觐后失踪。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去年10月7日说,阿米里已遭沙特方面逮捕,而美国参与其中。美国和伊朗已经断交30年,瑞士驻伊朗使馆设立美国利益处,一直代表美国政府处理美国在伊朗事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