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举行野战炊事技能训练比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5:20
  中新网郑州6月10日电 (司伟宽 杨西河)济南军区某集团军野战炊事技能训练比武考核,9日拉开战幕。

  这次比武主要设置了野战给养器材单元、炊事挂车、野战主食加工车、多功能自行加工车、个人炊事技能5个课目。

  “行军作战千条线,后勤保障一针穿。”如何在未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军事行动中提高炊事保障效能?该集团军后勤部长唐岩峰介绍说,近年来,无论是在营区进行正常后勤训练,还是野外炊事保障,他们以随时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军事行动为牵引,着眼不同环境不同兵力的生活保障需求,细化各类综合保障预案,着力在战备演练、野外驻训等军事活动中检验完善炊事保障能力。

  在野战主食加工车考核点,记者看到,某装甲旅服务中心班长李志军正带领6名战士按分工在蒸馒头、包包子、烙油饼……..李班长说,野战主食加工车1个小时可以保障900人的主食使用,方便、快捷、高效,利于战时。

  某炮兵旅后勤部长周再华把记者带到一辆普通运输车前,打开车厢门,眼前出现一个“粮油店”。原来,这是一辆以车代库的“野战军需库”。里面有14个贮物柜,分为粮食、油、副食、蔬菜和战备给养器材5个模块,可为全旅提供3日份主副食供应,也可用于部队战斗全天候伴随保障。

  “按实战要求做好战斗中炊事保障准备,是打胜仗的前提。这次比武考核不仅抬高了炊事保障门槛,同时对炊事员打赢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某旅军需科长张根平介绍说,这次比武课目设置更加规范化、精确化,对菜的条块状色要求更细。某旅炊事员高平以亲身经历告诉记者:“以前比武要求按50人标准做两菜一汤一主食,这次比武要从备用的17个蔬菜品种、四汤三主食中,临机抽四菜两汤两主食进行考核,并且在前后50分钟考核时间不变的情况下将保障人数增加至80人。”

  新大纲对部队后勤保障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立足自身实施战场保障,是未来作战的要求。记者亲历比武考核全过程,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战斗气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