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美驻日大使将赴冲绳与县知事磋商普天间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6:27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冲绳县政府官员10日透露,美国驻日大使鲁斯计划于18日访问冲绳县,就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等与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进行会谈。

  有关普天间问题,上月28日发表的《日美联合声明》提出将把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声明还表示两国政府将为振兴冲绳而在信息技术、教育和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

  鲁斯可能将在会谈中就普天间问题阐述美方的立场,并就振兴冲绳的措施办法听取仲井真的意见。

  据该县称,鲁斯计划从18日起对冲绳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期间将参观计划于2012年开校的冲绳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