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乌恰县5.1级地震造成184间房屋损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23:42
  6月10日14时38分,新疆克州乌恰县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9度,东经74.7度的吾合沙鲁乡境内,震源深度约8公里,距离乌恰县城57公里。

  据乌恰县县委书记范宝军介绍,截止6月10日19:30时,共核查出此次地震已造成122户184间房屋、164座温室不同程度裂缝受损,羊圈倒塌2座,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抗震安居房无一受损。

  地震发生后,我县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委派6个工作组分赴震感强烈的6个乡镇察看灾情,实施救援行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州党委、政府分别派出地震、民政等部门赶赴震区指导工作。

  乌恰县县委书记范宝军告诉记者,乌恰县已通知各乡镇、各单位切实做好地震、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及气象、地震等部门注意天气、气候变化,有抗震安居房的全部入住,没有的搭帐篷、毡房,确保震区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民政、财政等部门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各单位、各乡镇做好值班执勤和信息报送工作。

  乌恰县地处强震带,从1905年至今,发生主震6.0级以上有记载的地震就有56次,6.0级以下地震有万余次,仅2008年至今就发生大小地震达3000余次。1985年发生的7.4级大地震曾将原县城倾刻间夷为平地。

  乌恰县位于新疆西部,西北部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县城乌恰镇距乌鲁木齐公路里程1500公里。 (记者孙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