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媒体称美国就业市场解冻回春 跳槽超裁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1:40
  中新社纽约6月10日电 在连续15个月裁员人数多于自动辞职者之后,过去三个月情况已经逆转,美国自动辞职者已超过裁员人数。

  美联社的报道指出,这一迹象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解冻回春。有些辞职者跳槽到别的公司,有些人等不及找到新职就挂冠而去。这种自信反映经济好转和企业增加用人之势。

  尽管如此,自动辞职者仍比经济衰退之前少很多,经济学家也认为就业市场不会持续稳定加强,而将起伏不定。

  不过,就业市场正呈现长期改善之势。在这一波经济衰退使美国失去超过800万个工作岗位之后,今年以来美国已增加了98万2000个工作岗位。

  2007年12月经济开始衰退时,美国有将近290万人自动辞职,去年9月只有172万人,今年4月增加到将近200万人,创下一年多来的最高纪录。相形之下,今年4月有175万人遭到裁员,创下三年多来的最低点。

  报道指出,在经济衰退深重时,工作人员都不敢轻举妄动,有些人即使找到新的差事,也担心因资历太浅容易遭到裁员,宁可留在原处。现在情况改变,骑马找马的人愈来愈多。《哈佛商业评论》最新的调查结果发现,企业界表现最杰出的人才,约有25%准备在一年内另寻高就。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美12区经济活动5月全面改善,这是2007年底以来美联储所有辖区经济状况清一色好转的首例。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