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内江倾力打造大千美食名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8
  本报讯 (陈志强 记者 董世梅)内江打造大千美食文化品牌再迈一大步。6月10日,“四川·内江第五届大千美食文化节”拉开帷幕。

  这道以“大千美食,品味内江”为主题的“盛宴”,由省商务厅和内江市委、市政府联合“烹制”,旨在通过弘扬和提升大千美食文化,加快城市标志性品牌打造,把内江建设成“美食之都”。

  四川省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元雄说,张大千先生不仅画技蜚声中外,更是公认的美食家、烹饪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千风味菜系”。作为张大千的家乡,内江美食文化底蕴极为深厚,其餐饮业及美食文化是川菜产业的一个亮点。

  为期一周的大千美食文化节,将举行国际美食展、厨艺绝活表演、大千美食风宴展等活动。

  延伸阅读

  东兴区获四川大千美食之乡美誉

  本报讯 (田映丽 记者 董世梅)6月10日,记者从内江第五届大千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获悉,内江市东兴区被四川省烹饪协会授予 “四川大千美食之乡”称号。

  2005年以来,东兴区每年都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千美食文化节活动,促进了餐饮业的快速发展,已形成“两街一线一群”总体格局,“大千风味宴”也被命名为四川名宴。目前,该区餐饮住宿企业1100多户,年营业额近8亿元,从业人员近3万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