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揭幕战对阵墨西哥 东道主欲延“首战不败定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8:07
  中广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1分报道,全世界球迷四年一度的狂欢节今(11日)晚上演,首场比赛,东道主南非队将迎战美洲劲旅墨西哥。   世界杯开幕式往往短小精悍,因为人们更想看的是之后的揭幕战。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在保护好草坪的前提下,演绎出当地特色还要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对于赛事组织者来说是一大挑战。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经理卡斯滕斯说:“我们非常小心的对场地进行了覆盖保护,在开幕式进行的时候,你将能够看到非常有特色的舞蹈和各式各样有意思的编队,而开幕式的时间往往不会很长,因为世界杯的重头戏,不是开幕式而是比赛。”

  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将在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当然最能点燃球迷热情的并非歌舞而是比赛。在开幕式结束之后,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就将开始。当地时间昨晚,佩雷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首发11人名单。南非队是决赛圈32强中国际足联排名倒数第二位的球队,被视为史上实力最弱的东道主,但有冠军教头坐镇,南非队从去年10月以来已经连续保持12场不败,谁也不会小看这支被称为bafana bafana的球队。

  佩雷拉说:“我们将以同样的阵容去面对明天的比赛,我不会给他们太多的压力,给队员压力是很不明智的选择,我只是告诉他们去享受比赛,我们队员的身体状况目前很好。”

  南非队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中首战与伊拉克打平,今天再次面对揭幕战,南非队长莫克纳表示不会因此而产生首战紧张的情绪。

  莫克纳表示:“毕竟这是两个不同的赛事,我们很自信能在世界杯中表现得更好。在热身赛中我们战胜了哥伦比亚队,这也让我们的球队有了十足的信心。墨西哥队是支梦幻的球队,我们会以轻松的心态去应对。”

  执法今天揭幕战的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他也是2002世界杯揭幕战阿联酋主裁布伊赛姆之后,第2位执法世界杯揭幕战的亚洲主裁。中国籍助理裁判穆宇新被选为揭幕战替补助理裁判,一旦两位正选边裁因故不能执法,他将会亮相足球城体育场。

  伊尔马托夫说,对于我来说这是很荣幸的也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我很开心自己成为首场比赛主裁。国际足联给了我很多经验很多知识。我会尽我的全力以最好的状态来为世界杯执法。我不太在意球队的名字,所以我不在意他是南非队还是墨西哥队。我只会注意他是绿色还是黄色。我更希望自己用赛场上的颜色来区分球队,而不是球队的名字。

  北京时间今晚22时,2010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就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打响,南非队会续写世界杯首战东道主不败的“千古定律”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