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月我进出口总值增长48.4%为今年以来最大增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8:36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邢思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8分报道,海关总署昨天(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我国进出口值增长48.4%为今年以来最大增幅。

  此前经济学家纷纷担心,欧洲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国下半年经济可能出现明显放缓,可能会导致中国下半年出口增长继续放缓。

  不过海关总署发布的外贸进出口数据,让市场有些惊喜。

  海关总署统计司司长郑跃生:5月份本身的数据反映,我们国家的出口确实有一个比较强劲的快速的恢复。这跟我们国家2-3月份出口受到季节性的影响,有很大的关系。

  在数字当中,我们注意到我国当前外贸进出口在商品结构上的变化悄然呈现。

  郑跃生:高耗能、高污染的产品出口有所减少,比如说水泥及铜材的出口。另外从进口商品上来看,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相关产品的进口大概下降了5个百分点。像铁矿砂目前也在下降,走势还是比较好的。

  欧元贬值,对于进出口有着一定的影响,这次的数据当中,中国和欧盟双边贸易增长37.4%,欧盟是依然保持着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的位置。美国、东盟等其他市场出口已经有加速的迹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