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移民部长举行圆桌会议征华裔意见(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0:35

  康尼9日在数名曾被无良顾问诈骗的受害人前,在多市宣传他刚引入的打击无牌顾问法案。右为卫健明。(加拿大《明报》∕古文琳摄)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中)9日在多市跟本地的正规移民顾问及华裔和南亚裔等社区的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加拿大《明报》∕古文琳摄)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刚于8日为加拿大引入打击无牌移民顾问法案的联邦移民部长康尼,9日在多伦多宣传这项法案,跟正规移民顾问及华裔和南亚裔等社区代表举行圆桌会议,讨论该法案之余,并听取他们对对付无牌顾问问题的意见。

  康尼在会后接受传媒提问时,表示有信心该法案将在国会内取得共识,可于今年内通过。至于行业日后的独立监管机构,他说政府并无既定的方案,将会10日就如何是最佳的监管方法,刊出征求公众及利益相关方意见的要求,期望可在未来数月收到各方面提交意见。

  康尼并重申,打击无良顾问,会是加国优先的外交议题,加国将会跟中国、印度、菲律宾等最大的移民来源国,把监管移民顾问事宜变成双边议题,敦促这些国家也不要让其国民被这些不法之徒剥削。

  9日在会上,有数名曾受无良顾问欺骗的移民申请人,讲述他们令人同情的受骗的经历。他们的故事大致雷同,都是被这些顾问存心欺骗,顾问收了钱后失踪、顾问公司倒闭,令他们损失大笔金钱,甚至是被骗去办投资移民而交予加国政府的大笔投资款项。

  与会的正规行业代表及安顿移民机构的代表,都对新法案表示支持。其中,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钟新生指出,他多年来已注意到华社内,移民顾问公司质素参差不齐的问题,当中有些是利用海外申请人对加国情况不熟悉的弱点来招摇撞骗,所以现行制度需要修改,加强取缔无良顾问是急切要做的。

  关注加国公民事务的“Canada First社区组织”副会长林藻鸣,也认为新法案是正面的一步,当中引入刑事检控的元素,可有效起阻吓作用。他也对无牌顾问出来招摇撞骗的做法表示反感,并指他们把与本地政客合照挂满办公室,作“商业用途”是不当的做法,会给客户一个假希望。

  担任国会众议院公民暨移民常务委员会主席的联邦新民主党移民事评论员邹至蕙,9日则在新民主党发出的声明上重申,今次引入的法案是走向正确方向的一步,不过这要是配合充足的资源来执行新法例。

  邹至蕙强调,对付无良顾问是要由监管、执法及公众教育三管齐下的。

  她已经建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及加拿大皇家骑警跟各省合作,以协调在执法上的努力,确保这些欺骗移民申请人的无良顾问会被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